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城論壇12/1視訊方式舉行 聚焦「新經濟 新發展」

  • 時間:2021-11-22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雙城論壇12/1視訊方式舉行 聚焦「新經濟 新發展」
台北市政府今天(22日)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為持續推展城市交流,決定將於12月1日採視訊方式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圖為2020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採視訊畫面舉行。(中央社)

台北市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訂於12月1日於線上舉行。北市府指出,今年的主題「新經濟 新發展」,將分享兩市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推展產業數位轉型。雙方也將簽署有關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的3項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為持續推展城市交流,雙方經多次溝通後,決定將於12月1日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因考量現階段兩市各有檢疫管制,今年的論壇將比照去年的模式,採視訊方式舉辦。

至於今年論壇的主題,北市府說明,由於過去一年兩市皆面對疫情爆發的嚴峻時期,也積極努力化危機為轉機,引領產業轉型升級、促進經濟復甦,以迎接未來的新常態,因此,今年論壇將以「新經濟 新發展」為主題,並就「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無圍牆博物館與建築可閱讀」議題規劃2場主題演講。

北市府指出,雙方將透過視訊交流,相互分享在後疫情時代如何持續推展產業數位轉型,重塑產業經濟的新模式,以及如何保存及整合獨有的歷史文化資產與觀光資源,將整座城市打造成為博物館;另外也將規劃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原音)今年來說相對比較單純,有兩位市長的致詞、副市長層級的演講,以及簽署3項MOU,內容是動物園、還有國樂團,以及創新科技之間的交流合作。』

北市府表示,市長柯文哲對於兩岸城市交流一直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原則與務實態度,認為兩岸應對話交流、累積善意、促進互信。過去兩市透過雙城論壇的平台彼此交流和相互學習,已有許多具體成果,未來也期盼在此良好的基礎上繼續推展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