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政府為高端道歉遭圍剿?高嘉瑜:非道歉而是展現態度

  • 時間:2021-11-2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要政府為高端道歉遭圍剿?高嘉瑜:非道歉而是展現態度
高端疫苗。(食藥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曾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出國需求,可混打其他國際疫苗,遭外界質疑「白打了」。接種高端疫苗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也批評政府應為此道歉,引發爭議。對此,高嘉瑜今天(22日)表示,她並非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定要道歉,而是認為政府在疫苗政策上造成民眾不便應展現態度,高嘉瑜並強調自己仍非常支持國產疫苗。

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大部分打高端疫苗的人都是心甘情願,但打高端疫苗者出國要補打,這點政府應該要道歉,因為造成大家的不便。高嘉瑜此番言論一出,引發民進黨內討論,甚至有不少黨內立委在民進黨團群組中對高嘉瑜的言論表達不滿。

對於疑似遭到黨內圍剿,高嘉瑜22日在「Deepfake以假亂真」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她在節目上提到打高端可能造成國人不便,政府應表達歉意,但這不是要求衛福部長道歉。她說明政府在執政上本來就會有變數,在國外疫苗政策上,確實無法做到讓所有人有保護力、又能出國,行政部門確實當初無法預見。不過,高嘉瑜認為,政府在準備上可以讓大家有充裕時間,政府若造成不便,應該表示歉意,這是展現要對大家不便的態度。

高嘉瑜強調,她絕對不是要求衛福部長道歉、或對國產疫苗有意見,她非常支持國產疫苗,而且也打了兩劑高端。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蔡易餘也幫忙緩頰,認為民進黨本來就是兼容並蓄,高嘉瑜已解釋高端保護力確實是夠的,只是在時程上沒辦法馬上讓國人方便出國,高認為站在執政立場,應讓國人有足夠資訊,而民進黨把意見表達出來,所有黨團成員也是這樣,這就是民進黨可愛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