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美國要求 日本傳考慮首度釋出國家戰略儲油

  • 時間:2021-11-22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回應美國要求 日本傳考慮首度釋出國家戰略儲油
日本傳考慮首度釋出國家戰略儲油(示意圖/AFP)

路透社今天(22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在華府要求採取協調行動來對抗能源價格飆漲之後,日本正考慮史無前例的釋出國家石油儲備。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從超出最低要求數量的部位釋出石油,藉此作為一種法律的變通之道。

日本法律准許在石油短缺或天災時釋出儲油,但並未包含藉此來抗衡油價持續上漲。

另一名知情者表示,「在美國提出要求後,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想點辦法」。

由於這項計畫尚未公開,因此消息人士拒絕具名。

日本從未釋出國家儲油,儘管石油公司在1991年波灣戰爭(Gulf War)、和2011年的311地震與海嘯災情後,曾釋出民間儲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松野博(Hirokazu Matsuno)今天說,政府尚未做出任何決定。而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20日則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合法的作法。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多次拒絕加速增產後,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不尋常地要求部份世上最大的石油消費國、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考慮從他們的國家釋出戰略儲備、

根據官方數據,日本政府的儲備石油截至9月底達到單日消費量的145天份、遠超出法律規定的最少90天份。至於民間儲備總量則達到90天,同樣超出法規規定的最少7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