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四立場未與侯友宜溝通? 朱立倫:沒這回事、別見縫插針

  • 時間:2021-11-22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核四立場未與侯友宜溝通? 朱立倫:沒這回事、別見縫插針
針對國民黨縣市長對核四表達不同意與黨不同調,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別見縫插針。 (圖:中央社)

國民黨加碼宣傳年底公投,但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態度與黨中央不同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2日)表示,他一向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政府應該承擔核廢料處理責任;朱立倫也要外界別見縫插針,製造困擾。

國民黨宣傳年底公投要投下「四個同意」,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宜蘭縣長林姿妙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案的態度與黨中央不同調。有報導指出,新北地方人士表示,國民黨中央定調年底公投立場,卻沒有和侯友宜溝通,讓地方面臨尷尬立場。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受訪時表示,他一向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當時也跟侯友宜一起提出這樣的堅持。朱立倫表示,政府應積極處理核廢料問題,他也要外界別見縫插針,製造困擾。朱立倫說:『(原音)侯市長跟我一起打拚,我們當時就是提出這樣的堅持,同樣的,我們認為政府一定負責任地處理核廢,今天不管核一、核二、核三產生的核廢,都要認真努力積極地來處理,這個態度從來沒有改變,不要想要透過任何放話破壞或見縫插針,製造困擾,沒有這回事。』

朱立倫強調,對於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會全力推動;而民間團體提出的珍愛藻礁與重啟核四公投案,則尊重其他不同意見,但國民黨會提供協助和支持。

對於朱立倫表示核四立場與自己一致,侯友宜今天受訪時感謝大家關心,並說尊重所有民意的取向。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朱立倫對核四立場反覆,認為朱立倫應向民眾道歉。朱立倫今天回應,四大公投都與民進黨立場前後不一有關,民進黨才應該誠懇向社會道歉。朱立倫也說,桃園剛發生超商店員命案,鄭文燦應專注治安問題,不要再搞政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