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狼上的中國

  • 時間:2021-11-22 19:00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戰狼上的中國
2017年中國愛國大片「戰狼2」,導演兼男主角吳京。(中央社資料照片/取自北京文化公司網站)

「中國的護照能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也許現在它不能讓你去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但能把你從任何一個地方接回家。」

宣揚這些名言金句的吳京,曾讓無數被愛國主義洗腦的年輕人血脈賁張,心中油然升起一種對中國的虛幻自信,真以為自己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和自己真的變成了「一群強大的戰狼」。

不過,口說無憑,吳京只是一個扮演虛構故事的演員,中國人的背後究竟有沒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自身又到底能不能變成「一群強大的戰狼」,最終得由事實來驗證。

好,現在驗證的絕佳機會來了。

最令香港人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戰狼大外宣」事件,便是2019年解放軍駐港部隊在微博上轉載的18秒影片:3名穿著軍服的士兵,在金鐘軍營中以香港維多利亞港為背景翩翩起舞。

當時香港因《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動盪仍未平息、亦是美國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打算將香港捲入中美角力之際。此舉是中國政府因香港社會緊張局勢,所帶來一點點所謂「輕鬆」的氣氛嗎?

哈,對於一班香港人而言,這個只是一個笑話。

現實生活中,中國軍人在香港人的眼中只是一群只會用「摺被」來炫耀自己的實力的無牙老虎,在這件事情上更令香港人對這群「摺被軍」的形象更根深鞏固。

最後,這個影片只是讓香港人更為恥笑中國軍人的「戰狼外交」中,以舞會敵的「可怕」本質。

更可笑的是,中國人對此事件還自信滿滿,對於軍人的行爲讚不絕口。而對於恥笑這三個軍人的香港人,熱血的小粉紅隔岸大聲疾呼「你媽死了」,香港人對於這些戰狼的反應除了傻眼,也只有無言以對。

客觀來說,堂堂一個國家本身用「摺被」來形容自己的軍事力量已經甚為丟臉,平常在公開記者會上咄咄逼人,用非常不禮貌的語氣來證明自己的「強大」。對於「敵人」們的所謂反擊?哈,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如同這篇文章的內容,「你媽死了」和只有18秒的中國軍人翩翩起舞。

至於我們面對中國政府「武統台灣」的主張,客觀來說也是一個十分適合「送飯」的笑話,希望台灣的人民看見此文也可以放下緊張的心情,笑看這場滑稽大戲。

吳京主演的電影「戰狼」,只不過是用來滿足中國人的幻想。沒錯!中國人的確是全地球最強大的民族,全世界也要尊敬中國人,歌頌中國人,讚美中國人!

如此自大的民族,相信未來不出十年,必定會不攻自破,到時候相信你我也必然會舉杯相碰,觀看這些信奉民族主義的烏合之眾所制造出來的一連串笑話,坐在電視機前大笑慶祝。

未來只求台港兩地努力共存,一同見證這段歷史的旅程,讓後世人民借鑒。

致台港兩地仍在反抗的勇者。
共勉之。

作者》昇巴黑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