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要求台短片刪涉大選及蔡英文畫面 李永得回應了

  • 時間:2021-11-22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港府要求台短片刪涉大選及蔡英文畫面 李永得回應了
港府要求刪涉大選及蔡英文畫面 ,台灣短片《美豬肉圓》取消在港放映。(擷取自香港平地映社臉書)

香港政府上個月才剛通過《電影檢查條例》修訂,規定須制止可能危害國安行為與活動。台灣導演林宗諺執導的短片《美豬肉圓》近日原本預計在香港「平地學生電影節」中放映,就因為片中出現台灣總統大選與蔡英文總統畫面,未能通過港府電檢處審查,最終決定取消放映。文化部長李永得22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中共文化大革命2.0已經啟動,未來許多創作者的創作無論在中國或香港都可能受到限制,希望大家看清楚,也歡迎並鼓勵所有自由創作者都能到台灣創作。

文化部長李永得:『(原音)我們當然非常支持言論創作自由,所以我之前也提過,其實中國共產黨文化大革命的2.0已經啟動,所以很多文化創作者到中國境內,包括香港在內,其實我認為都會受到相當嚴格的管制。其實講起來,習近平很像當時的蔣介石,不斷修改相關法令,讓自己任期延長,另外他們也制定各種不同法令,嚴格限制人民的自由和言論自由,我希望大家都能看清楚,台灣我們也會在這樣的情勢下,會完全尊重而且鼓勵所有自由創作者到台灣創作,希望台灣成為自由創作的中心。』

導演林宗諺則透過臉書表示,即使只是15分鐘的影片,「仔細用鎖骨一想,怎麼可能會過,只是在此之前,從沒真的體會過我們的創作在某些地方跟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不可行」。林宗諺感慨,在與影展工作人員通話的過程,確實充分感受到他們對香港現況的無力和無奈,但也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