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是否抵制北京冬奧 發言人:交由新政府決定

  • 時間:2021-11-22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是否抵制北京冬奧 發言人:交由新政府決定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22日表示,任何有關德國是否杯葛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一事,都將交由下一任政府決定。(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22日)表示,任何有關德國是否杯葛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一事,都將交由下一任政府決定。

人權團體已經一再呼籲,就中國人權紀錄抵制北京冬奧。

德國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在9月大選中勝出之後,目前正與綠黨(Greens)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crats)談判,以組成德國下一任政府,並預料將在下個月,從代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政府手中,接掌政權。

2022年冬季奧運將於明年2月4日到20日,在北京舉行。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曾在今年7月間表決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呼籲歐洲聯盟(EU)官員不要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除非中國改善香港和少數民族維吾爾穆斯林的人權狀況。

這項決議案獲得歐洲所有主流政治黨團的支持,其中包括梅克爾所屬的中間偏右「歐洲人民黨」(EPP)黨團。

在美國方面,活動人士和美國國會兩黨的部份議員,一直在施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國政府指控中國在新疆地區,對穆斯林族群進行種族滅絕,北京則是否認這些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