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歌仔戲「阿婆蘭」 日人當導演

  • 時間:2021-11-23 0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歌仔戲「阿婆蘭」 日人當導演
台日合製新創歌仔戲「阿婆蘭」由日本藝術家柳美和擔任導演,以蘭花為核心,探討人類對於美的偏見與反思。(柳美和提供)

台日藝術家合作打造的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壓軸好戲「阿婆蘭」12月25日將在高雄衛武營戶外劇場演出,將開放民眾索票觀賞,感受一段台灣歌仔戲與白色蝴蝶蘭的變遷之旅。

Taiwan NOW表示,台日合製新創歌仔戲「阿婆蘭」由日本當代藝術家柳美和擔任導演,聯手南台灣歌仔戲三大團「秀琴歌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共同演出。

柳美和表示,歌仔戲戲班都是一邊旅行一邊演出,遇到下雨就會停演,有一種自由自在的生命力,「我也喜愛台灣歌仔戲的自然感,可以詮釋各種情緒。」 

除了柳美和之外,包括劇場編導王友輝負責「阿婆蘭」歌仔戲唱詞及劇本編撰,周以謙負責作曲、朱雲嵩負責音樂設計,靳萍萍擔任服裝設計,編舞家蔡博丞則擔任舞蹈編創,都是台灣劇場界一時之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