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反對派領袖:歐盟應避免和魯卡申柯接觸

  • 時間:2021-11-23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俄反對派領袖:歐盟應避免和魯卡申柯接觸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AFP)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22日呼籲歐盟部長們,避免和白俄統治者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有任何接觸;她並形容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致電魯卡申柯「非常奇怪」。

西方國家指控白俄羅斯把主要來自中東的人們,帶到與歐盟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邊界地區,並承諾能夠輕易過境。

魯卡申柯和梅克爾上週兩度通話,討論這場移民危機並同意保持聯繫。

季哈諾夫斯卡婭在維也納召開的線上會議表示,她能理解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緩和邊界的緊張局勢。但身為白俄羅斯人,從白俄人民的角度,這看起來非常奇怪。

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限制,這場由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主持的會議在線上進行,包括德國、愛沙尼亞和波蘭在內,有數國外長出席。

季哈諾夫斯卡婭說,必須先釋放所有政治犯並結束暴力,才可能舉行「真正的對話」。

她表示,「今天我要求部長們在達到這些條件之前,避免與這個政權進行任何接觸。這只會加劇免除責罰的感覺」,制裁和對民間的援助才是唯一的前進之路。

西方指控魯卡申柯策劃白俄羅斯與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之間的邊境難民危機,藉此報復歐盟對白俄政府的制裁。魯卡申科則否認這種說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