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謝君豪台港廝殺

  • 時間:2021-11-23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8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謝君豪台港廝殺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五位入圍者中有3位台灣演員和2位香港演員,台港廝殺,獎落誰家受到高度關注。(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五位入圍者中有3位台灣演員和2位香港演員,其中,演技多元、每次都有不同表現的劉冠廷在《詭扯》一片中,更是超級搶眼配角,二度摘下金馬男配角的機率相當高;劉冠廷的勁敵則是以《濁水漂流》入圍的香港演員謝君豪,台港廝殺、獎落誰家,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包括國片《角頭-浪流連》龍劭華、《詭扯》劉冠廷、《月老》馬志翔,以及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的謝君豪與柯煒林,呈現台港對決局面。

已故演員龍劭華在《角頭-浪流連》飾演一名老謀深算但重情重義、是非分明的黑幫老大,言行舉止霸氣十足,就連眼神都很「殺」,這也是龍劭華最後一次爭奪金馬,無論最後有沒有得獎,對他都是一種榮耀。

劉冠廷無疑是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呼聲最高的一位,他在《詭扯》一片中扮演黑道小弟「老楊」,因緣際會被派去陳柏霖身邊臥底辦案。公認什麼角色都能游刃有餘的劉冠廷,曾憑《陽光普照》摘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這回在《詭扯》中更是自毀形象演出,認真的表情,卻反而製造極大反差效果,只要有他出場,就讓全場爆笑,為全片大大加分。劉冠廷:『(原音)要認真啦,就很認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世界有時候跟他有接觸,可能有時候不會,在自己的時空,好像活在自己的江湖裡,然後危機四伏的感覺。』

馬志翔在《月老》一片中,飾演從陰間脫逃的反派角色「鬼頭成」,懷著沉重怨恨,卻又在最後一刻找回一絲成魔的人性,前後情緒反差極大,馬志翔的掌握恰如其分,觸動人心。

謝君豪曾於1997年憑《南海十三郎》一片擊敗《春光乍洩》張國榮,一舉登上金馬影帝寶座,睽違24年後又以《濁水漂流》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提名。

謝君豪在《濁水漂流》中飾演在港居住的越南華僑難民,因犯事與家人失去聯絡,潦倒之餘染上毒癮而流落街頭。謝君豪在片中刻意扮老演出,卻絲毫沒有違和感,角逐金馬最佳男配角的機率也不低。

柯煒林在《濁水漂流》裡則飾演一名有著語言障礙的的少年街友,即使在街友群中,他也顯得格格不入,不為人所了解,但卻成為主角吳鎮宇想念兒子的投射。如此一個冷眼旁觀、充滿疏離感的角色,年紀輕輕的柯煒林駕馭得相當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有機會與一群資深前輩競逐金馬最佳男配角,對柯煒林是極大的肯定與鼓勵。


演什麼像什麼的劉冠廷,今年又以《詭扯》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獎,獲獎呼聲相當高。(良人行影業提供)

港演員謝君豪在《濁水漂流》中刻意扮老演出,飾演一名生活在香港的越南難民,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滿滿額提供)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