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展現對印太承諾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 時間:2021-11-23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展現對印太承諾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軍驅逐艦「米利厄斯號」(Milius)。 (圖:美國海軍)

路透社報導,美國軍艦今天(23日)再次航行通過敏感的台灣海峽,這是美軍所稱的例行活動一部分,但這預期一定會激怒中國,中方認為華府正試圖挑起區域緊張。

美國海軍表示,這艘美國海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Milius),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艘船隻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任何國際法准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中國並未作出立即的回應。

中國軍方上月曾譴責美國與加拿大各自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示他們正在威脅這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中共過去一年左右,多次派出空軍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美國像大多數國家一樣,和台灣沒有正式關係,但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和武器供應商。

北京稱台灣是與華府關係中,最敏感且最重要的議題。

美國軍艦目前大約每個月都會航行通過台灣海峽,而美國的盟友偶爾也會派出船艦通過海峽,包括英國皇家海軍「里契蒙號」(HMS Richmond)巡防艦,就在9月27日通過台灣海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