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中國面臨挑戰超預期 經濟遇新下行壓力

  • 時間:2021-11-23 11: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克強:中國面臨挑戰超預期 經濟遇新下行壓力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22日)在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時提出,中國今年發展遇到的新挑戰「交織疊加、超出預期」,經濟面臨新的下行(成長趨緩)壓力,因此要加強能源、電力保障等。

官媒新華社報導,李克強22日在上海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分析經濟形勢,並在會中作了上述表示。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中國發展遇到的新挑戰「交織疊加、超出預期」。同時,國內外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   

他提出,要落實好歲末年初籌劃的跨周期調節舉措,加強能源、電力保障,推進改革開放,推進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防範化解風險,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李克強又說,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拓展市場化社會化就業管道,確保民眾溫暖過冬,確保受疫情(COVID-19)和自然災害影響嚴重族群的基本生活。

這是李克強近日二度對中國面臨的挑戰提出示警。

據新華社,他19日在北京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時也提到相關說法。

李克強當時也提出,要增強宏觀政策的前瞻性針對性,推進改革開放,做好跨周期調節,推動經濟「爬坡過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就業大局穩定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