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建議薩爾瓦多 勿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

  • 時間:2021-11-23 1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IMF建議薩爾瓦多 勿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
IMF建議薩爾瓦多,勿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圖: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unsplash)

國際貨幣基金(IMF)22‌日表示,考量到與比特幣相關風險,薩爾瓦多不應將這種加密貨幣列為法定貨幣。

國際貨幣基金在其薩爾瓦多2021第4條款磋商代表團(2021 Article IV mission)工作人員總結聲明中表示:「有鑑於比特幣價格的高波動性,作為法定貨幣會對消費者保護、金融誠信與金融穩定帶來重大風險,使用比特幣也會產生財政或有負債。」   

國際貨幣基金定期派遣第4條款磋商代表團到成員國與政府官員會面,之後成員國才能動用國際貨幣基金的資源。

薩爾瓦多9月成為第1個採用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國另一個法定貨幣為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因為有那些風險,比特幣不該被用作法定貨幣。工作人員建議縮小比特幣法律的適用範圍,並敦促加強這種新支付生態系統的管理與監督。」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先前盛讚使用比特幣,有利於海外薩爾瓦多人匯款回國,還說美元也會繼續作為法定貨幣。他表示,使用比特幣可促進普惠金融、投資、旅遊以及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