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美國月通膨率明年下半年回到0.2-0.3%

  • 時間:2021-11-23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葉倫:美國月通膨率明年下半年回到0.2-0.3%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2日表示,她預期目前創紀錄的高通貨膨脹將有所緩解,2022年下半年美國月通膨率將回落至0.2%或0.3%的水準。

葉倫在羅德島州舉行的大普羅登斯市商會(Greater Providence Chamber of Commerce)年度會議中表示,「我希望並期待在明年下半年看到每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 CPI)上漲率在0.2%至0.3%的範圍內」。

以視訊方式參加此會議的葉倫表示,「我認為在明年下半年,我們將開始看到通膨消退,你可以透過月度通膨率來看到這一點」。

在10月份通膨率創下30年來新高,並導致支持度持續下滑後,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把遏制通膨列為最優先事務。

根據美國勞工部10月份的CPI指數,和9月相比,10月的物價上漲了0.9%。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通膨率高達6.2%,是30年來新高。

葉倫表示,年度通膨率將以較慢的速度下降。

葉倫補充說,隨著需求從商品轉向服務,以及亞洲的疫苗接種率提高,供應鏈的壓力將得到緩解。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進口及銷售的很大部分商品,都是在亞洲製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