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大談半導體 經長:有為台積供應鏈向美方爭取協助

  • 時間:2021-11-23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大談半導體 經長:有為台積供應鏈向美方爭取協助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有為台積供應鏈向美方爭取協助。(謝佳興 攝)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天(23日)在台北、華府兩地連線舉行,會中雙方大談半導體供應鏈安全與韌性議題。針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提出,半導體供應鏈問題應由自由貿易來解決,而非靠各國自行建廠,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會後記者會上回應,大家都看得到台灣現有生態系適合有效率的生產,而以台積電赴美投資而言,我方有在此次會中提到,因台積電相關供應鏈也會跟著赴美投資,因此希望美方可以給予這些供應鏈廠商多一些協助,包括簽證、入境、相關誘因及補助等。

王美花表示,此次對談除了提及半導體供應鏈短期瓶頸的問題外,雙方也都認為未來長期的半導體合作是重要議題,包括建立長期的盟友合作、美國建立半導體自主能力等。至於先前美國對半導體廠商要求提交問卷以釐清車用晶片荒議題,她則說,此次對話中,我方有提及廠商已在努力解決半導體短期瓶頸的問題,但因半導體供應鏈瓶頸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相當複雜,因此並沒有提及美國問卷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