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高3大學成立海洋聯盟 啟動海洋教育元年

  • 時間:2021-11-23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高3大學成立海洋聯盟 啟動海洋教育元年
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共同成立「海洋聯盟」。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天(23日)一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組「海洋聯盟」,同時宣示明年2022年為「海洋教育元年」,3所學校要齊力發展海洋產業、推動海洋教育、守護海洋環境。

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共同成立「海洋聯盟」,台灣海大校長許泰文表示,加入海洋聯盟後,將把學校的前瞻技術融入合作主題,共同組成研究團隊、提出國家計畫、產學合作計畫及國際交流。許泰文:『(原音)我們也非常高興,這個醞釀一段時間的,我們叫「追夢」,讓3校來共同在這個地方簽署3校的海洋聯盟。』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則指出,高科大設有海事、水圈及海洋商務等3個學院,並結合校內海事人員訓練處資源,期許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投入海運事業。楊慶煜:『(原音)我們也推動了一個所謂的3校區以海洋為特色的跨領域研究計畫,也就是說,這個計畫你選的主題,你必須是以海洋為主題,或是海事為主題,但是必須由3個學校的老師共同來合作,共同來提計畫。』

台北海大校長林俊彥也提到,台北海大因應國家產業發展趨勢與人力需求,將學校定位為務實致用教學型的大學,在既有資源整合的基礎上,發展一系一特色。林俊彥:『(原音)我相信未來在這一些產業人才培訓的這種資源的整合方面,一定會比現在更加的進步、更加的提升。』

3校在簽署儀式上,共同宣示明年為海洋教育元年,除了開設跨領域學程及跨校輔系、雙主修,未來也將定期舉辦3校首長高階會議,及產、官、學部門主管會議,針對海洋政策、海洋科學、航運、航海、輪機及風力發電等主題,共同研提研究計畫和辦理教育訓練,並就風能人才培訓與大學社會責任USR等面向進行實質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