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用免隔板、五倍券加持 10月餐飲營收終翻紅

  • 時間:2021-11-23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內用免隔板、五倍券加持 10月餐飲營收終翻紅
經濟部統計處23日公布10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圖:經濟部統計處)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23日)公布10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其中,受到疫情趨緩、管制措施鬆綁,實體通路人潮回流,加上業者配合振興措施,推出促銷帶動下,10月零售業營收為3,73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6.6%,為連續2個月正成長。而餐飲業則受惠於內用隔板限制解除、五倍券效益下,表現優於預期,營收達676億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1.4%,終於結束連續5個月負成長。

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指出,為瞭解五倍券實際效益,統計處針對1,134家零售業者及681家餐飲業做調查,其中,零售業僅有2成4回答,五倍券有助於營收增加,不受影響者則有75.7%,而31.7%餐飲業者認為營收有因此增加,68%則認為不受影響。

黃偉傑表示,會有這樣的調查結果,與廠商多半認為數位五倍券消費難以確認有關,且五倍券實際挹注多少營收,廠商也多難以斷定,不過,在少數有回答受惠幅度的業者當中,大多是認為營收挹注約2成左右。

黃偉傑指出,儘管五倍券實際效益目前仍難以精準確認,不過大概是挹注在百貨及量販店,因為這兩類業者回答營收相對較其他業別來得高,尤其百貨業10月營收月增8成7,為歷年同月次高,顯示五倍券效益。

展望未來,統計處預估,11月零售業、餐飲業皆可續開紅盤,零售業有望年增7.5%到10.5%,餐飲業年增率則將落在2%到5%區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