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下令 釋出5千萬桶戰略儲油

  • 時間:2021-11-23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下令 釋出5千萬桶戰略儲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3日)宣布,他已經下令釋出5千萬桶美國戰略儲油,以協調其他國家共同壓低不斷飆漲的石油價格。

白宮表示,「這次釋出儲油將是協調其他主要能源消費國同時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南韓以及英國。」

1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向媒體表示,這是「我們首度與其他各國同時採行的類似的舉動。」

在全球走岀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及相關的封鎖之際,石油的生產無法跟上需求激增的步伐,推升了石油價格。

在拜登宣布釋出戰略儲油之際,美國民眾正準備歡渡耶誕節假期,而這也是旅遊的旺季。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最新數據,加油站的平均油價來到每加侖3.41美元,創下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這代表汽油價格比一年前上漲了1.29美元。

美國的戰略儲油是世界上最大的緊急供油儲備,儲油地點位於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地下油庫。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多次拒絕加速增產後,拜登政府日前不尋常的要求部份世上最大的石油消費國,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考慮從他們的國家釋出戰略儲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