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勢均力敵 王渝萱或成黑馬

  • 時間:2021-11-24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8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勢均力敵 王渝萱或成黑馬
馬58最佳女配角5位入園者,可說勢均力敵。(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5位入圍者可說勢均力敵,其中溫貞菱與陳庭妮都有露骨戲演出,鍾欣凌有三座金鐘最佳女主角加持,香港演員李麗珍則是第36屆金馬獎影后主,演技也沒話說。至於年僅22歲的王渝萱在《該死的阿修羅》詮釋叛逆少女相當突出,不無可能成為黑馬。

本屆金馬獎五位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分別是《不想一個人》溫貞菱、《青春弒戀》陳庭妮、《濁水漂流》李麗珍、《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當男人戀愛時》鍾欣凌。

陳庭妮在《青春弒戀》中飾演追求演戲夢想,卻又難擺脫情色網紅形象的謎片女演員,不論造型、肢體語言都創下從影以來最大尺度,也將角色孤獨、無助的內心情緒演得恰如其份,讓外界看到陳庭妮不同演技的可能性。陳庭妮:『(原音)畢竟我第一次拍這麼赤裸的角色,我在前期製作的時候,除了做角色功課,我也花了很長時間為自己做一些心理建設,我以為這樣會讓自己變得比較踏實,但事實上並沒有,我反而變得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努力但做不到,但我覺得就像Monica吧,因為她沒有自信。』

和陳庭妮一樣,溫貞菱在《不想一個人》同樣突破形象,飾演一名傳播妹,打扮清涼,更有火辣露骨床戲,將「想愛卻又不想擁有對方的心境」真情流露,是全片大亮點。

香港演員李麗珍曾以許安華執導的電影《千言萬語》坐上第36屆金馬影后寶座,這回在港片《濁水漂流》演一名街友,相比其他力爭權益的街頭露宿者,李麗珍反而很淡然,但也因此讓該角色容易被忽略,能否鍍金,就得看金馬評審對於金馬女配角的定義了。

年僅22歲的王渝萱,曾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入圍金鐘獎最佳新演員,這次在《該死的阿修羅》飾演小太妹「琳琳」,由於劇本對於角色刻畫層次豐富,王渝萱也抓到精髓,與母親相愛相殺的戲碼,更是張力強勁,非常有可能成為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黑馬。王渝萱:『(原音)琳琳看起來她很叛逆或是她看起來很壞,其實是一種武裝自己的方法,但是她其實切開來的話,她還是一個年輕少女,所以她因為生活的環境,還有她要承受的壓力,就像你說憤怒,雖然憤怒它只是一個詞,但是它裡面還有很多不管是琳琳對家庭、對金錢或是對同儕她要承受的壓力,所以我覺得她雖然是一個看起來很壞或是很叛逆的人,但是我覺得她心中一定都會柔軟一面。』

有金鐘視后殊榮加持的鍾欣凌,這次憑《當男人戀愛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提名,她在片中飾演一名討債的黑道大姐頭,霸氣十足,不過相比過去演出,並未有太大突破,能否勝出就看評審最後抉擇。

陳庭妮在《青春弒戀》中突破形象,有大膽情慾戲演出。(齊石提供)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飾演叛逆少女,演技生猛,令人印象深刻。(金馬執委會提供)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