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辦開放國會論壇 波羅的海三國10議員來台力挺

  • 時間:2021-11-24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立院辦開放國會論壇 波羅的海三國10議員來台力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資料照片/中央社)

立法院將在12月2日、3日舉辦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人士今天(24日)證實,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來台參與,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就有10位議員來台,包括立陶宛的6位友台小組國會議員。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

立法院人士指出,這次的開放國會論壇,是立法院今年初與NDI簽訂備忘錄時,就已經相約年底要共同舉辦的活動。而12月堪稱「民主月」,國際上接連有許多民主相關活動,這次就由台灣首先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做為民主月的起跑。

立院人士表示,這次論壇因為擔心曝光後,讓將參與論壇的各國國會議員受到壓力,因此事前都保持低調。

他指出,目前確定有6國15人來台,其中包括5國12位國會議員,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共計有10位國會議員來台,其中立陶宛就有6位國會議員將來台;台灣友邦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茲(Valerie Woods)也將來台與會。

立法院人士指出,來台的國會議員預計12月1日參訪立法院,2日、3日參與論壇;論壇另外還有15國、21位國會議員透過線上參與議程。

外交部日前也在官網上公布論壇相關資訊,邀請民眾報名參加論壇,這次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之規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指出,這次論壇是由台灣主辦,邀請各民主國家國會議員來台,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本來要來台與會,但因立陶宛國會正值開議期間,因此改為視訊參與。

王定宇說,這次論壇將見證民主國家互相扶持與韌性,樂見台灣在主辦國際論壇上有更多的參與,對於台灣與台灣的年輕人未來參與國際事務,是很好的機會。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