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查獲殺手級高純度海洛因磚市價50億 蘇揆大讚緝毒護台 ( 影音)

  • 時間:2021-11-24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查獲殺手級高純度海洛因磚市價50億 蘇揆大讚緝毒護台 ( 影音)
新北破獲高純度海洛因磚(王韋婷攝)

新北市檢警破獲國內陸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查獲海洛因磚1172塊,市價約新台幣50億元,如流入市面最多可供500萬人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前往新北市警察局勉勵辦案有功人員,大讚第一線檢警攜手合作,「緝毒護台」,並將背後犯罪組織一網打盡。蘇揆指示相關單位給予有功人員最高獎勵。

國內治安狀況備受關注,新北市地檢署和新北市警察局聯手查獲毒梟運輸海洛因磚1172塊,總重446多公斤,市價達新台幣50億元;這批海洛因如流入市面,最多可供500萬人使用。

新北檢警掌握情資,有一批自泰國以木材夾藏走私入境的海洛因,囤放在新北泰山區倉儲,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10月21日在囤放的倉儲執行搜索時,發現可疑木條2500多支,拆開後赫然發現1千多塊海洛因磚。警方隨後溯源追查再逮捕7名嫌犯,瓦解背後販毒集團。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表示,這批海洛因來自泰國金三角,純度幾乎高達100%,他辦案這麼久,還沒看過陸上破獲過這麼多高純度的海洛因。侯友宜:『(原音)各位知道這一批的海洛因,叫做全世界聞名的殺手級海洛因,雙獅地球牌高純度,幾乎100%高純度的海洛因。每一個磚塊都是375公克,準準的、規格化,整個製毒的過程都是嚴密監控。』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新北市警局勉勵辦案有功人員,成功阻斷毒品流入市面。蘇貞昌表示,請民眾放心,台灣警察、檢察官都是一流的,政府會用盡全力「緝毒護台」。蘇貞昌:『(原音)這從源頭到台灣,這過程是非常的縝密,因此我們這一次大家能破其縝密,可見大家真的是道高一丈,他魔就被我們破了。所以今天破的這些人,從最基層,請警政署應該破格給予最高獎勵。』

走私海洛因磚共犯林姓主嫌已潛逃中國藏匿,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呼籲,盼中國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盡速將破壞全球治安的嫌犯繩之以法。

新北破獲高純度海洛因磚(王韋婷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