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萊劑是保健食品? 蘇貞昌:陳吉仲原意清楚 理性討論勿扭曲

  • 時間:2021-11-24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萊劑是保健食品? 蘇貞昌:陳吉仲原意清楚 理性討論勿扭曲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萊劑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陳吉仲原意很清楚,外界不必扭曲。(王韋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網路廣播專訪,提到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就好比人吃三餐之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的發言引發爭議,認為他將萊劑比喻為保健食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受訪時表示,陳吉仲的原意非常清楚,請外界不要扭曲。蘇揆表示,萊劑是動物飼料添加劑,也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外界應理性討論,不要刻意扭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Podcast專訪時表示,萊克多巴胺是很簡單的產品,養豬除了餵豬吃飼料,也要加入添加物,就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可是也會吃一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的說法引發爭議,認為他把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陳吉仲也在臉書澄清,強調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

對於陳吉仲的發言引發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陳吉仲的原意非常清楚,請外界不要扭曲。蘇揆表示,萊劑是動物飼料添加劑,且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代謝很快就沒有健康問題。他說:『(原音)陳吉仲主委的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而萊劑是動物的飼料添加劑,我們都看到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它的代謝很快,就沒有任何食用健康的問題。全世界109個國家都接受,我們在這件事情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地扭曲。』

中國國台辦日前點名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禁止本人與家屬入境中國;而台灣遠東集團最近在中國的分公司,也被對岸以環保、消防等理由重罰。媒體報導,陸委會正在研議反制措施,不排除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國高官入境。

對此,蘇貞昌表示,台商對中國經濟發展有非常大的貢獻,過去中共歡迎台商,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他說,就如同中國強大之後,以軍機、軍艦造成周邊國家的緊張,這非常不好;蘇貞昌呼籲中國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能友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