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人執導反送中電影《香港本色》  國際影展獲肯定

  • 時間:2021-11-24 14:48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德人執導反送中電影《香港本色》  國際影展獲肯定
《香港本色》預告片截圖(圖:立場新聞 提供)

香港立場新聞今天(24日)報導,由德國政治學家馬寶康(Malte Kaeding)執導的電影《香港本色》,獲得本屆韓國「自由國際電影節」(Liberty International Movie Festival)最佳攝影獎。

電影拍攝香港民主人士梁天琦和黃台仰等人的自述和經歷,並走訪來自不同光譜的政界人士。由中港矛盾說到佔中,由旺角衝突說到立法會選舉,電影旨在梳理香港本土意識的來龍去脈。

韓國「自由國際電影節」22 日開幕,超過300部來自50個國家或地區關於自由與人權的電影參加競賽。

《香港本色》由專研香港本土主義的德國政治學家馬寶康執導,從預告片可見,電影採用 2016 年旺角騷亂到 2019 年「反送中運動」的片段,包括:831太子站警察向市民揮棍、舉槍的畫面。片中也有黃台仰赴德尋求政治庇護之後的訪問等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