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積極參與印太 法外長:明年當歐盟主席的優先要務

  • 時間:2021-11-24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積極參與印太 法外長:明年當歐盟主席的優先要務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表示,法國明年接下歐盟輪值主席時,印度太平洋區域將是法國的優先要務。(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外長今天(24日)在印尼進行訪問時表示,法國明年接下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時,印度太平洋區域將是法國的優先要務。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說,法國希望成為印太地區和歐洲國家之間的「中間人」,而對歐盟集團的主席來說,策略合作是首要任務之一。

在9月失去與澳洲的一項潛艦合約後計劃加強與亞洲關係之際,法國外長展開了這次的積極訪問。

勒德里安在記者會上透過翻譯說,「此一承諾的核心是我們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遠景,以法治與尊重每個國家主權作為基礎。」

勒德里安並表示,法國已經承諾將投入5億歐元(5.621億美元)在印尼的能源轉換計劃上。他並沒有提供細節。

他與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進行了會談,並在稍早也與印尼國防部長會晤。

勒德里安預定今天稍後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面。

在澳洲選擇背離法國,轉而與美國和英國合作建造潛艦後,法國曾控訴澳洲在其背後捅了一刀。

澳洲在與英國和美國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這項三邊安全聯盟時,排除了法國。該聯盟的表面目標在於遏制中國在這個區域的軍事崛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