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遠東遭中國重罰 蔡總統籲朝野共同正告北京停止選擇性執法恫嚇

  • 時間:2021-11-24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遠東遭中國重罰 蔡總統籲朝野共同正告北京停止選擇性執法恫嚇
蔡英文總統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宣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圖:民進黨提供)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事業因政治因素遭北京當局重罰及追稅新台幣20.6億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宣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蔡總統並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台灣遠東集團因環保、消防等違法違規行為,近日遭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查處,重罰及追稅約新台幣20.6億元。事後,中國國台辦也證實,遠東集團在中國的罰款是依法打擊「台獨頑固份子」關聯企業和金主,並暗示後續可能還有動作。

民進黨24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指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於會中報告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以不允許支持台獨為由,對台灣部分企業進行重罰、恫嚇威脅的惡劣行徑,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特別做出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指出,蔡總統表示,北京當局近期以監察院的政治獻金公開資料,意圖干預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種作法無助於兩岸經貿的正常交流,更對兩岸關係將造成嚴重的傷害。

蔡總統強調,長期以來,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就業,以及兩岸交流有很大的貢獻,但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個議題,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這正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北京不該恫嚇台商。周江杰轉述說:『(原音)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蔡總統並說,她要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