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遠東遭重罰 朱立倫:政府應與中國溝通 保障台商權益

  • 時間:2021-11-24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遠東遭重罰 朱立倫:政府應與中國溝通 保障台商權益
針對台灣遠東在中國被重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中國政府給予每一個廠商公平待遇,同時也督促政府多與對岸溝通。(王韋婷攝)

遠東集團在中國的分公司被中國5個省市查處,且被重罰超過新台幣20億元。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4日)表示,任何廠商在任何地方投資設廠都要遵守當地法令,他也呼籲當地政府依法給予每一家廠商公平待遇。朱立倫並說,政府有責人讓兩岸多溝通,才保障台商權益。

中國國台辦表示,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事業,結果被以違反消防、環保等規定遭罰款及追稅超過新台幣20億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對於給「台獨頑固份子」當金主的企業,將依法精準打擊。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表示,任何廠商在任何地方投資設廠都要遵守當地法令,也希望當地政府能依法給予每一家廠商公平待遇。朱立倫表示,政府有責任讓兩岸多溝通,更多的溝通可以降低困擾,也可以保障台商權益。朱立倫說:『(原音)更多的互動、更多的溝通、更多的協調可以降低很多的困擾。包括最近治安事件,有要犯逃到中國大陸去,兩岸的這些共同打擊犯罪協定應該好好實施;同樣的對廠商的權益,我們兩岸可以透過共同溝通保障台商權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專訪時,提及萊劑是豬飼料添加物,就好比人吃三餐可能也會吃保健食品;陳吉仲的發言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聲援陳吉仲,並希望外界不要扭曲。對此,朱立倫表示,全民都聽得很清楚,如果今天豬吃萊劑就是比照人吃保健食品,那陳吉仲乾脆宣布為了保健豬隻,所以開放萊劑。朱立倫批評,欺騙台灣人也不要用這麼荒謬的比喻。

媒體報導,若年底公投結果不如預期,只有一案通過或者都沒有通過,將衝擊朱立倫的領導地位。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案的會全力推動、民間提出的則會全力支持,民進黨現在想盡辦法見縫插針、製造矛盾,國民黨會集結全民力量對抗鴨霸的執政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