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要求釋出原油儲備 中國:會根據自身需要安排投放

  • 時間:2021-11-24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要求釋出原油儲備 中國:會根據自身需要安排投放
中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24日表示,中國會依據自身需要釋出儲備原油。(Rti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今天(24日)表示,中國會依據自身需要釋出儲備原油。他並補充說,中國已與石油生產國和消費國進行密切溝通。

美國23日表示,將與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協同釋出數千萬桶戰略原油儲備,以試圖緩和油價。在這之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多次忽視增產原油的呼籲。

中國的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上星期向路透社證實,正致力一項釋出原油儲備的工作,但是拒絕對美國的要求做出評論。

在每日的新聞簡報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拒絕就中國是否會參與美國所協調的釋出石油儲備一事發表評論。

趙立堅說,「中方會根據自身實際需要,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他並補充說,會及時公佈相關資訊。

趙立堅表示,中國會保持溝通與合作,以確保石油市場的長期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23日宣布,已經下令釋出5千萬桶美國戰略儲油,以協調其他國家共同壓低不斷飆漲的石油價格,消除通膨壓力。

白宮並說,「這次釋出儲油是協調其他主要能源消費國同時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南韓以及英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