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飲食檔案特展開幕 蘇揆讚公務員將工作變得有意義

  • 時間:2021-11-24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臺灣飲食檔案特展開幕 蘇揆讚公務員將工作變得有意義
由國發會檔案管理局主辦的「想食.饗時─臺灣飲食檔案特展」11月24日起將於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展出。(國發會提供)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24日)舉行「想食.饗時─臺灣飲食檔案特展」開幕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國家公務員們絞盡腦汁將檔案活用,想出跟民眾息息相關的事物展出,將工作變得有意義。

由國發會檔案管理局主辦的「想食.饗時─臺灣飲食檔案特展」11月24日起將於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展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國家記憶透過檔案留存下來,公務員們再絞盡腦汁將檔案活用,藉由跟民眾息息相關的事物展出,將工作變得有意義。他說:『(原音)我深深覺得這就是政府公務人員不只是上班,而是把工作變成一個有意義的事,並且讓國家不只是記得過去,又看到真跡,再想想未來要往什麼方向努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時指出,檔案局正在興建的我國首座國家檔案館,預定114年在林口落成啟用後,將成為兼具教育推廣及知性休憩功能的檔案館。這次展覽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食」為展覽主題,精選1945年至2000年間具代表性的關鍵國家檔案,分為「先求吃飽的年代」、「美援改變你我的飲食」、「從便當到國宴」、及「汽水、市場、飲食國際化」等四大單元,透過檔案、照片、影片及文物等多元豐富的展件類型,並運用科技設計諸多場景。

國發會也指出,此展覽同步推出線上網頁(https://atc.archives.gov.tw/food/),除了有完整的展示內容外,還有設計充滿趣味的臺灣小吃點餐及功夫神廚上菜挑戰遊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參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