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受邀白宮民主峰會 民進黨:為民主價值貢獻心力

  • 時間:2021-11-24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受邀白宮民主峰會 民進黨:為民主價值貢獻心力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4日表示,台灣感謝美國的邀請,使台灣有機會參與民主國家間的盛事,為民主價值貢獻一份心力。(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關於美國將以線上形式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台灣正式獲邀。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24日)表示,台灣感謝美國的邀請,使台灣有機會參與民主國家間的盛事,為民主價值貢獻一份心力。

謝佩芬說,台灣的民主發展,深受國際肯定,美國總統拜登在去年以總統候選人身分投書美國的華文媒體世界日報,稱讚台灣是先進的民主政體。今年3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時也承諾,將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白宮國安會今年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暫行指南」報告,以及多位美國高層官員,均曾多次公開重申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

謝佩芬說,此次美國召開的民主峰會,備受全球矚目,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將代表台灣與全球一百多個民主國家的領袖及代表,共同討論有關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等主題,更希望藉此機會與各國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

謝佩芬表示,台灣感謝拜登政府的邀請,民進黨也會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良善力量為世界作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