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役男打高端關島轉機遭拒 外交部:聯航人員不熟規定

  • 時間:2021-11-25 0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役男打高端關島轉機遭拒 外交部:聯航人員不熟規定
一名打高端疫苗的外交替代役男,因聯合航空拒載而無法自日本前往關島轉機。(示意圖/中央社)

一名打高端疫苗的外交替代役男,因聯合航空拒載而無法自日本前往關島轉機。外交部表示,這是聯航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在未熟悉關島最新入境規定而做出的片面決定。

外交部24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21日安排4位役男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日本東京,並訂於同日轉乘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赴關島轉機,預計22日抵達帛琉服役。

外交部表示,其中3位役男目前已經順利抵達帛琉,但有1名役男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轉機時,聯合航空派駐機場人員以防疫規定為由,未允許這位役男登機;經多次折衝協調後,仍無法登機。國合會因此安排這位役男23日先行返台。

外交部及國合會事前依據關島總督府20日生效的第2021-29號行政命令,即過境轉機持有出發前3日的核酸檢測(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在關島停留不超過13個小時,則可在關島轉機。

外交部表示,在遵循關島行政命令的規範內,安排這位役男赴關島轉機。此案發生後,駐關島辦事處第一時間向關島總督府及觀光局等單位查證,此一事例是聯合航空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在未熟悉關島最新入境規定而做出的片面決定。

外交部指出,關島政府將再度通知聯合航空等相關航空公司,目前也正進行跨部會協調,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這名役男已平安返回台灣,並由國合會妥善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國合會後續將再安排這名役男赴帛琉服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