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市早苗:台灣若成香港  將如同地獄般的情況

  • 時間:2021-11-25 0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市早苗:台灣若成香港  將如同地獄般的情況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Sanae Takaichi)。 (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24日在東京演講時說:「台灣萬一變成像香港那樣,將出現如地獄般的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高市24日在東京演講時,針對中國正加強對台灣施加壓力一事表示,現在的台灣政府非常優秀,但台灣萬一變成像香港那樣,將出現如同地獄般的情況。

有關自民黨在10月底投開票的眾議院大選政見中主張防衛費(國防經費)應提高至國內生產毛額(GDP)占比2%以上一事,高市表示,中國急速擴軍等安全保障環境產生變化之際,這是刻不容緩的對策。這並非突然的明年就開始實施,但防衛費將增加。

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以中國人權情況為由,考慮不派政府相關人士出席明年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杯葛」,日本是否跟進,高市表示,這個問題很重要,日本需做相當高度的政治判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市說:「與其說是看歐美怎麼做,而是日本政府一定要獨自判斷才行。這個問題需要做相當高度的政治判斷。」有關譴責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等地侵害人權的決議,高市表示,(日本的)國會未能表決通過決議,她感覺是很大的恥辱。

日本政府目標在明年的國會提出經濟安全保障推動法案(暫稱)進行審議。

對此,高市言及先進技術外洩中國的可能性。她強調,至少要先做好將風險降至最小的法律準備,也有必要制訂有關專利的非公開化、可審核外國籍研究員的法律。

60歲的高市早苗9度當選眾議員,目前是自民黨第60任政務調查會長。歷任總務大臣(第18、19、23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眾議院議院營運委員長、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第55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

高市於今年9月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時,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選舉期間曾與總統蔡英文舉行視訊對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