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等待美國決定 澳洲傳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1-25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等待美國決定 澳洲傳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Beijing 2022) (AFP)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25日)報導,就在國會議員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聲浪日益高漲之際,澳洲正考慮不派遣政府官員前往明年2月舉辦的這場賽事。

報導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來自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以及反對派勞工黨(Labor party)的政治人士,正在呼籲聯邦政府抵制這場賽事。

外交抵制將涉及不派遣官員代表團,但將准許運動員參加。

澳洲體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的發言人透過電郵表示,澳洲在北京冬奧的代表問題尚未決定。

至於澳洲外交部則未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此舉旨在抗議中國的人權記錄,包括華府所說的、對少數穆斯林的種族滅絕。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本週稍早說,英國還沒決定將由誰在北京冬奧代表政府,但強生並不支持抵制的想法。

雪梨晨驅報指出,澳洲政府在要求外交抵制之前,正在等待拜登政府的決定。

美國和英國都是澳洲的親密盟友,而且這三國在9月共組「AUKUS」安全夥伴關係,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