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助中國解放軍發展量子計算 美出口管制再增12家中企

  • 時間:2021-11-25 10:1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幫助中國解放軍發展量子計算 美出口管制再增12家中企
美國商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再增27企業與實體納出口黑名單,其中中企有12家。(圖:美國商務部臉書)

美國政府24日把27個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公司和實體列入「實體名單」,原因是它們「從事了違背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遭列入名單的中國企業有12家,其中有多家公司涉幫助中國軍方發展量子計算。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24日宣布,八家位於中國的科技實體因支持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以及或者獲取或試圖獲取源於美國的物品以支持軍事應用而被列入商務部的實體名單。這是商務部防止美國的新興技術被用於中國軍事應用量子計算發展一部分,這些應用包括反隱形和反潛艇應用以及破解加密或開發不可破解加密能力。

這八家公司分別是:杭州中科微電子有限公司(Hangzhou Zhongke Microelectronics Co Ltd)、湖南國科微電子有限公司(Hunan Goke Microelectronics Co.,Ltd)、新華三半導體技術有線公司(New H3C Semiconductor Technologies Co Ltd)、西安航天華迅科技有限公司(Xi'an Aerospace Huaxun Technology)、蘇州雲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Yunchip Microelectronics)、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研究中心(Hefei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Physical Sciences at Microscale)、科大國盾量子(QuantumCTek)以及上海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QuantumCTeck Co Ltd)。

此外,在中國和巴基斯坦經營的16個實體和個人因支持巴基斯坦的無安全保障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劃而被納入實體名單。

另外,2019年被列入實體名單的嘉兆科技有限公司(Corad Technology Limited)的三個子公司因參與了從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向伊朗的軍事和太空項目、掩護北韓不法交易,以及對中國政府和國防工業下屬實體出售技術,也被列入名單。

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意味著,美國公司必須獲得特別許可才能向實體名單上的公司出售產品,而這個申請很可能被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