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萊劑比喻挨轟 陳吉仲坦言:不夠精準

  • 時間:2021-11-2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萊劑比喻挨轟 陳吉仲坦言:不夠精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片/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網路廣播專訪時,提及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就好比人吃三餐之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引發輿論風波,國民黨嘲諷他是政院新三寶。陳吉仲今天(2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在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追問下,坦言自己的比喻不夠精準。而稍早受訪時他也強調,沒有說萊劑是人的保健食品,而萊劑是飼料添加物。

陳吉仲指出,台灣今年開放萊豬進口是採取日本模式,也就是國內生產不使用、國際貿易可進口,如此可讓消費者有選擇,且可做市場區隔,此事豬農也有共識。而這樣的日本模式搭配清楚標示下,國產豬今年市占率是2002年加入WTO以來最高,達到9成3,批發價也是1997年口蹄疫以來最高價。

陳吉仲強調,國民黨及其黨主席朱立倫不斷強調全球160國不允許使用,但應該要說清楚,這是指國內生產不能使用,包括台灣與日本都是如此,不過,全世界也有109國在貿易上是能夠使用,台、日也是這樣。

陳吉仲也細數蔡總統執政以來的農業政績,強調農民職災保險、農民退休儲金、農業保險等,過去30多年沒有,這幾年都做到了,口蹄疫24年來無法拔針,民進黨政府也成功拔針,而遠洋漁業在國民黨時期被舉黃牌,現在則透過內外談判解除,還有農民用水全數納管、冷鏈加工全面啟動等,這些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農民、消費者。他並指出,如果沒有做好,當然很樂意檢討自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