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提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凝聚共識 府未回應

  • 時間:2021-11-25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提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凝聚共識 府未回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檔案照片/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24日)對修憲進度表示憂心,深怕4大黨團最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無法趕上明年公投複決。國民黨團日前曾強調,希望總統蔡英文就修憲議題舉行國是會議,凝聚共識,不過府方至今未有回應。

立法院院會去年10月通過朝野推派的修憲委員會委員名單,正式成立修憲委員會。而本會期只剩1個月正式會期,由於仍未召開相關公聽會或研討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於修憲時程難掩憂心。民進黨籍召委管碧玲、鍾佳濱等人,則決定不等國民黨團送出版本,直接連署召開修憲會議。

國民黨團日前指出,民進黨認為國民黨提出的「公投綁大選」是來亂,卻又希望修憲複決公投可以綁2022年九合一選舉,非常不合理。黨籍立委李德維表示,過去李登輝總統時代,1990年修憲召開國是會議,最後促成「總統直選」;1996年召開國家發展會議,後來修憲促成「精省」等政治變革,呼籲總統蔡英文在修憲之前應召開國是會議,「開大門走大路」,總召費鴻泰也強調,凝聚共識是修憲的不二法門,不過黨團訴求至今仍未獲府方回應。

對於民進黨立委催促國民黨團盡快送出修憲版本,費鴻泰僅強調,何時送出是國民黨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