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羅門首都爆抗議潮 澳洲應要求派出百名軍警協助

  • 時間:2021-11-25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索羅門首都爆抗議潮 澳洲應要求派出百名軍警協助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的中國城區域湧現大批抗議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近日爆發示威潮,抗議者連續第二天無視宵禁規定進行抗議。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25日)表示,澳洲將部署100多名警察和軍事人員協助索國。

莫里森說,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稍早要求澳洲提供協助,澳洲國家安全委員會迅速批准了這項請求。

莫里森表示,澳洲將立即派遣23名警察協助控制暴亂,另外50名警力負責加強維護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他補充說,另有43名軍人將被派往協助澳洲警察。

莫里森在坎培拉對記者說:「我們在這裡的目的是提供穩定和安全,使索羅門群島內的正常憲法程序能夠處理各項已經出現的問題。」

他補充說,「澳洲政府無意以任何方式干涉索羅門群島的內政,而是由他們來解決。」

在澳洲派出軍警協助索國政府之際,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報導和影像顯示,索國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的中國城區域湧現大批抗議者,數棟建築物陷入熊熊火勢中。

據媒體報導,由於擔心被中央政府忽視,許多抗議者從人口最多的馬萊塔省(Malaita)前往首都。

馬萊塔省反對索國在2019年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交的決定,並導致該省去年舉辦被政府視為非法的獨立公投。

總理蘇嘉瓦瑞已在24日宣布對首都進行36小時的封鎖,他並表示,最新的騷亂事件是「另一起目的在推翻民選政府的悲傷和不幸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