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新執政聯盟關注台海和平 外交部:期待提升友好合作

  • 時間:2021-11-25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德新執政聯盟關注台海和平 外交部:期待提升友好合作
德國新執政聯盟支持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深化各領域互惠互利關係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德國新執政聯盟公布聯合執政協議,其中協議第七章「德國對歐洲及世界的責任」明文指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唯有在和平及兩岸同意情形下才能改變台海現況;外交部今天(25日)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期待與新政府持續提升合作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看到德國新政府的執政重點將聚焦全球公平貿易、亞太安全,以及民主、人權跟法治,外交部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深化各領域的互惠互利關係,並且維護台灣海峽的現狀及國際間的和平跟繁榮。』

外交部指出,台德雙邊關係不斷穩健深化,4年多來已簽署12項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協議,今年7月15日完成「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簽署生效,將開啟直航慕尼黑航線,強化雙邊互動及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