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讚母校:成大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應承擔更大責任

  • 時間:2021-11-2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賴清德讚母校:成大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應承擔更大責任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左)致贈校友賴清德(右)馬祖酒。(成大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今天(25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T型人才‧世界樞紐」跨界高峰論壇,身為校友的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成功大學本身就是培養T型人才非常好的學府,所以成大不能妄自菲薄,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成大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成功大學邀集多位領袖人物,舉辦「T型人才‧世界樞紐」跨界高峰論壇,副總統賴清德以校友身分表示,成功大學90年來春風化雨,歷屆的校長、老師為國家社會培育了無數英才,撐起台灣社會不管是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同時也和國家其他的人才合作,打造台灣百年的風華,他真的深深以成大為榮。

副總統說,「世界經濟論壇」有份報告顯示,全球重視技術的工作,有42%將會在明年有所調整或受影響,若再往後10年,約有10億個工作會受到衝擊,甚至會消失,所以可以看得出來,人才培育兼顧廣度和深度是何等重要。

副總統:『(原音)在這個國際局勢不斷在變化的情況下,可想而知,注重單一面向,也就是強化縱深的「I型人才」,是沒有辦法應付這個變局的,也就是說,我們需要的是能夠思考全局,而且要能夠跟同儕合作,並且要有具備創新的T型人才,才是未來國家人才培育的重大方向。』

他強調,內舉不避親,成大自然不能夠妄自菲薄,應該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副總統:『(原音)成大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也就是說,學校本身就重視社會責任,在蘇校長的帶領之下,全體師生也都把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到教育的內容當中,去追求共享、追求共好。』

副總統也提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的工作向來艱辛,沒辦法立竿見影,所以學校除了校長、老師的用心努力外,也非常需要校友們的大力支持,這是學校進步非常重要的關鍵,他希望在校友共同的支持下,讓母校成大愈來愈進步,同時也期許成大在國家發展上能肩負起重要責任,才不枉費成功大學的存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