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靈、李國煌忍受隔離之苦 力挺金馬到底

  • 時間:2021-11-25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白靈、李國煌忍受隔離之苦  力挺金馬到底
華裔女星白靈(右)與新加坡演員李國煌(左)是今年金馬獎力邀的海外頒獎嘉賓,25日一同出席金馬獎記者會,過程火花四射。(江昭倫 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27日)登場,今年金馬執委會力邀去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華裔女星白靈與入圍最佳男主角新加坡演員李國煌擔任頒獎嘉賓,兩人忍受14+7隔離之苦,仍認為能參與金馬盛會很榮幸。白靈更預告紅毯服裝一定會讓大家驚喜,李國煌則笑說今年是來「面試」,爭取明年主持金馬的機會。

白靈與李國煌是今年金馬獎力邀的海外頒獎嘉賓,兩人25日一同出席金馬獎記者會,暢談此次來台參與金馬盛會的心情。

李國煌說,同意來台是因為疫情被關在新加坡一年多都不能出國,正好趁這次機會到台灣會會媒體朋友,且不像去年入圍只能坐在台下,不知是否有機會上台,這次擔任頒獎人,肯定可以站上金馬舞台,又是另一種體驗。

他也透露,因為去年金馬獎對於《男兒王》入圍肯定,讓該片在新加坡上映不只有好口碑還創下票房好成績,這些都要歸功金馬獎。李國煌:『(原音)也是因為不小心入圍了(金馬)兩個獎項之後,大家對這個電影非常關注,在新加坡上映後 大家給的評語、好評,還有加上票房也得到很好的成績,ya,我們明年會拍第二集。』

白靈則說,金馬對她來說,就像給情人寫情書,令人感動。白靈:『(原音)我覺得金馬是我的情人,在我還不認識它的時候,它就給我寫了很多情書,所以我來很多原因,一頁頁的還給它,去年的愛與和平就是給它的情書,因為那之中是很偉大的,給我們製造奇蹟、聚會都是我們不知道的,所以我非常非常感動。』

不過這趟來台參與金馬獎必須要忍受14天隔離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對白靈與李國煌來說都很不容易。特別是白靈,來台前辦簽證就得過五關斬六將,加上長時間隔離,她出席記者會時整個過程情緒都相當激動,與李國煌你一句我一句,不時相互中斷對方的話,不停說話發洩隔離心情,場面差點失控,還苦笑說真的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貴。李國煌則在隔離期間乾脆開直播賣起了台灣貨品,消磨時間。

對於金馬頒獎典禮的到來,白靈透露去年紅毯造型讓大家驚喜,讓她壓力很大,但保證今年一定會讓大家嚇一跳。李國煌則說,這幾天一直在彩排頒獎台詞,還打趣說自己這回其實是藉由頒獎機會「面試」,爭取看明年能否有機會主持金馬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