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爲台企遭打壓抱不平 龔明鑫:台商回流方案如有需要會思考加碼

  • 時間:2021-11-25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爲台企遭打壓抱不平 龔明鑫:台商回流方案如有需要會思考加碼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5日出席歐洲在台商會2022年建議書發表會,並代表政府接下建議書。(謝佳興 攝)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25日)出席歐洲在台商會2022年建議書發表會,並代表政府接下建議書。針對媒體詢問台商在中國經商風險,龔明鑫指出,各國包含歐洲在內都希望台商到當地投資,為當地創造經濟效益、就業機會,即便是中國也是如此,因此,若此時以一些「非經濟理由」來打壓台商,這對台商真的不公平,且長期而言,對當地經濟發展也是不利,應該要避免。他並提到,若因受打壓,而加速供應鏈移轉,台商產能遷徙需求,不論是移回台灣或移往東南亞、歐州等,政府都可以協助。

至於台商回流方案是否加碼,龔明鑫表示,經濟部有與國發會做初步討論,如有需要,尤其面對第三波台商回流,也就是因中國缺電、非經濟理由打壓等激發出來的需求,有需要的話,可往加碼方向思考,沒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