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泰航空12月削減飛香港航班 歸咎入境限制影響

  • 時間:2021-11-25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國泰航空12月削減飛香港航班 歸咎入境限制影響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25日表示,將在下個月削減飛往香港的航班;在競爭對手看到前景有所改善之際,香港嚴格的旅行限制讓國際旅客繼續遠離。(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今天(25日)表示,將在下個月削減飛往香港的航班;在競爭對手看到前景有所改善之際,香港嚴格的旅行限制讓國際旅客繼續遠離。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期間,香港是維持全球最嚴厲的檢疫措施和旅行限制之一的地區,這使感染率保持在較低水準,但也讓這個自詡為「亞洲世界城市」(Asia's World City)的商業中心在過去20個月與國際切斷連結。

香港政府已經將這座城市的命運與北京嚴格的防疫戰略連結在一起,並在先前表示,和大陸地區的旅行正常化,必須先於對世界其它地區重新開放。

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已經針對12月「取消了一些飛往香港的航班」,並歸咎原因是「仍然存在的營運和旅行限制」。

香港南華早報(SCMP)引述公司消息人士報導,隨著年末假期旺季接近,國泰已經將約三分之一飛往香港的商業航班轉為貨機。該報補充說,目前出境航班將保持不變,預計12月將有約620個航班。

與大多數國際航空公司一樣,國泰航空受到疫情大流行打擊,大量國際旅客流失。

但國泰面臨特殊狀況,由於沒有國內市場支撐,因此特別脆弱,同時,該公司是設在擁抱中國大陸「零確診」防疫策略的國際金融中心。

相較之下,國泰的競爭對手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的航班和乘客人數正在增加,因為星國已重開國門,並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