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總統住院6週後出院 將任命新總理

  • 時間:2021-11-25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捷克總統住院6週後出院 將任命新總理
布拉格中央軍事醫院(Central Military Hospital in Prague)表示,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住院治療6週多後,已於25日出院。(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布拉格中央軍事醫院(Central Military Hospital in Prague)表示,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住院治療6週多後,已於今天(25日)出院。

現年77歲的齊曼在10月10日因慢性疾病的併發症而住院。他的辦公室迄今沒有對外說明切確病因,但他的主治醫師曾透露齊曼有肝病問題。

齊曼是在捷克國會大選結束的第二天住院,在本次選舉,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齊曼盟友,敗給了中間偏右派聯盟,使總統對國會的影響被削弱。

齊曼最初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當時醫生表示預後狀況不明朗。國會先前已準備針對取消齊曼的總統職務進行辯論,但幾週後齊曼的病情有所好轉。

齊曼已表示會尊重選舉結果,並將在26日任命中右翼人民民主黨(ODS)黨魁費亞拉(Peter Fiala)為新總理,並在隨後任命內閣。

醫院表示,總統齊曼決定在布拉格西部的府邸拉尼城堡(Lany Chateau)繼續接受治療,儘管醫院建議他應該繼續留在醫院。

醫院並說,齊曼本人、他的家人和親近幕僚已被告知潛在的風險,並建議他在專門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但醫院也表示,齊曼的狀況已經「顯著改善」,並且尊重他「優先履行憲法職責」的決定。

在住院之前,齊曼曾試圖改善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但先前爆出與俄國的間諜爭端,以及投資計劃失敗,使得捷克與兩國的關係惡化。

即將上任的新政府計畫加強捷克親西方的立場,並加強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