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跨黨派議員團11月2度訪台 總統府:展現台美堅實友誼

  • 時間:2021-11-25 22: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美跨黨派議員團11月2度訪台 總統府:展現台美堅實友誼
美國在台協會(AIT)25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等人晚間抵台訪問,此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圖為訪團所搭乘美軍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滑向停機坪。 (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25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絲拉金(Elissa Slotkin)、歐瑞德(Colin Allred)、潔卡珀絲(Sara Jacobs)及梅絲(Nancy Mace)偕國會幕僚共17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於25日至26日訪問台灣。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跨黨派眾議員訪問團訪問台灣,這是繼11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橫跨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後,在1個月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跨黨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指出,本次訪團成員涵蓋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率團的高野亦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訪團中多位眾議員皆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像是高野及歐瑞德,即應邀參與今年「#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跨國串聯活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而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3位眾議員也曾連署支持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總統府期盼此次台、美雙方能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有深度交流,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至於後續相關訊息,張惇涵表示,基於台美互信的協調結果,並尊重訪賓意願,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