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立陶宛與台灣加強關係 中國宣布停止核發簽證

  • 時間:2021-11-26 06: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報復立陶宛與台灣加強關係 中國宣布停止核發簽證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25日無預警宣布,由於技術原因,11月25日起領事業務暫停,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擷取自微博)

不滿立陶宛與台灣往來熱絡,中國繼續施壓,在25日宣布,停止在立陶宛核發簽證。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25日宣布,「基於技術原因,從11月25日起暫停領事業務」,「恢復日期等候進一步通知」。

不過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篇聲明才貼出約半個小時,就從官網上消失。

路透社指出,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在格林威治時間25日13時36分發布停止領事業務的聲明,但到了14時聲明就被撤除。原因不明。

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成立,中國強烈反彈,在上星期宣布,決定把中國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官網迄今未改名,但官方推特已改名為臨時代辦。

中國視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份,反對任何官方使用使用「台灣」一詞,以避免給台灣帶來國際合法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表示,立陶宛「背叛」北京的信任,「最終將付出代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