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媒體:體育部長表態不出席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1-26 0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立陶宛媒體:體育部長表態不出席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Beijing 2022) (AFP)

立陶宛媒體「15min」25日報導,教育、科學暨體育部長舒格日迪尼聶已表態不會出席即將於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2022冬季奧運。

根據報導,舒格日迪尼聶(Jurgita Šiugždinienė)說,據她所知,其他官員目前也不計畫出席冬奧。

包括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Pavilionis)等共17名絕大多數隸屬執政聯盟的立陶宛國會議員上週發布聯名函,呼籲總統、政府官員、所有政治人物、立陶宛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運動員集體抵制北京冬奧,不要派遣任何官方代表團。

議員指出,國際重要運動賽事不應在集權國家舉行、為集權體制「洗白」;體育不應成為政治宣傳工具。

不過,立陶宛奧林匹克委員會23日發布聲明,表態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奧。聲明提到,為政治因素要求運動員放棄難得的重要國際賽事,對他們不公平。

立陶宛奧委會強調,奧運屬於全世界,而不是主辦國。此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一向遵循「政治中立」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