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汽油零售商與政府達成協議 取消全國罷工

  • 時間:2021-11-26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基斯坦汽油零售商與政府達成協議 取消全國罷工
巴基斯坦能源部長表示,該國的汽油零售商在與政府就提高淨利潤達成協議後,已於25日晚間取消全國罷工。(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能源部長表示,該國的汽油零售商在與政府就提高淨利潤(profit margin)達成協議後,已於25日晚間取消全國罷工。

這項罷工在25日一早開始,因石油經銷組織不滿淨利潤(profit margin)太低,而政府根據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協議進行增稅,以提升收入的舉措,使情況更為惡化。

能源部長阿茲哈爾(Hammad Azhar)在推特上發布聲明指出,「政府和石油經銷商協會之間的談判,讓罷工已被取消。」

阿茲哈爾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與石油經銷商的協議,政府將允許提高淨利潤,會先從每公升1巴基斯坦盧比(0.0057美元)開始,並在6個月後允許利潤率達到4.4%。

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努力應對高通膨問題,該國的貧窮人口和中產階級尤其受到這項問題的打擊。此外,對他們可能更雪上加霜的是,根據巴國與國際貨幣基金先前達成的融資機制協議,政府須透過增稅來提高政府收入。

巴基斯坦加油站協會表示,由於政府先前已提高石油課稅,使得過去幾個月的淨利潤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