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年防疫措施延後公布 陳時中:細節待確認 與新變異株無關

  • 時間:2021-11-26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跨年防疫措施延後公布 陳時中:細節待確認 與新變異株無關
陳時中26日表示,跨年活動防疫措施細節仍待定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定今天(26日)宣布跨年防疫管制措施,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還有些細節尚待定案,目前仍在討論中。

對於跨年活動是否可設置定點飲食區,陳時中指出,相關管制都在持續討論中;至於是否會將「小黃卡」列為入場憑證?陳時中說,「小黃卡」不在現行討論範圍內。

媒體詢問延後公布跨年措施是否與國際上出現南非新變異株「B.1.1.529」有關?陳時中說,會中並未討論此事,純粹是因為一些細節尚未定案,但指揮中心也會隨時觀察疫情變化,滾動檢討防疫措施。

因應出現南非新變異株,外界關切是否提前施打第三劑。陳時中表示,整體第三劑規劃由專家會議提出建議,但他強調,第三劑是因為體內抗體隨一定時間後下降,所以追加第三劑,並非針對新的變異株而打第三劑。

此外,針對歐盟擬規定民眾施打追加劑才能出國,陳時中表示,歐洲疫情不斷起起伏伏,歐洲把很大的希望壓在打疫苗上,因此對疫苗接種有較嚴格的要求,這並不令人意外。至於我國若要追加第三劑,最快也是等第二劑間隔滿6個月後,但仍須進行整體規劃。

陳時中也再度呼籲,目前國內疫苗量充足,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可就近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