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羅門群島動亂 外交部: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 時間:2021-11-26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索羅門群島動亂 外交部: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發生動亂,外交部表示,正持續密切注意事態發展,並呼籲索國中央政府傾聽人民心聲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發生動亂,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正持續密切注意索國事態發展,並期盼索國人民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同時呼籲索羅門中央政府傾聽人民心聲;至於旅居當地的僑胞目前平安,外交部呼籲我國僑胞在索羅門群島動盪未平息前,要高度注意自身安全、並避免前往高風險地段,如有外出必要,務必結伴並隨時留意周遭動態。

索羅門群島馬萊塔(Malaita)省部分民眾因對其中央政府施政不滿,24日在索國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集結抗議,但抗議活動演變為脫序事件,造成索國國會附近的建築、警察局、學校、華人店舖遭到群眾焚毀或掠奪。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第一時間就透過管道與我國旅居當地僑胞取得聯繫,關心他們的安危與需要,根據外交部掌握,目前旅居索羅門的僑胞平安,接下來也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會持續密切注意索羅門事態的發展,並且我期待索國人民能夠用和平方的式表達意見,同時我們也呼籲索羅門群島的中央政府要傾聽人民的心聲。』

索羅門群島長期存在族群關係緊張問題,不僅爆發過嚴重衝突,也曾火燒中國城;該國於2019年與中國建交,但執政者的這個決定「未獲索國民眾廣泛支持,至今索國民間仍有許多負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