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期待落空!變異病株驚嚇全球 台股航空雙雄跌停

  • 時間:2021-11-26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期待落空!變異病株驚嚇全球 台股航空雙雄跌停
台股26日大盤一度下跌逾300點,尾盤收跌284點,跌幅1.61%,收17369點。(圖:中央社)

新型變種病毒再起,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包括台北股市等亞洲主要股市今天(26日)風聲鶴唳,台股大盤一度下跌逾300點,尾盤收跌284點,跌幅1.61%,收17369點。至於原本市場期待疫情趨緩,航空將大有表現,但受變異病株再起影響,近期熱絡的長榮、華航兩家航空公司,股價都以跌停收盤。

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香港也已發現個案,包括台北股市等亞洲主要股市26日全軍覆沒,歐洲股市早盤重挫,美股晚間才開盤,但道瓊期貨指數先大跌逾900點,那斯達克100期指也跌逾200點。

台股開低殺低,不僅一舉摜破17500點、更跌落月線關卡,創下本波反彈以來最大跌幅,終場下跌284點、收17369點、成交量新台幣3500多億。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衝擊台股表現,終止連7週週線收紅,本週指數反下跌400多點。

受疫情影響,台股26日盤面呈現兩樣情。原本看好疫情趨緩,航空公司將大步向前,如今變種病毒讓市場擔憂,近期熱絡的航空雙雄「華航」以及「長榮航」,股價全打到跌停。

分析師表示,新型變種病毒由於變異處更多,WHO還要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在一切未知的狀況下,市場更加恐慌。另外,根據美國聯準會(Fed)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愈來愈多決策官員暗示如果通膨持續居高不下,對於加速削減購債持開放態度,並有意提早升息,種種利空對於台股都具有殺傷力。況且全世界目前除了美股表現強勢,台股緊追在後,但其他國家股市都已陸續修正,因此遇到利空消息時,台股補跌修正的風險也會比其他國家大。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疫情當然大家也會擔心,但還有一個很重大的問題,就是位階。疫情又升溫,但股市在歷史新高,就美股的角度,所以多少壓力也會比較沈重。』

外資26日在台股賣超幅度加大,賣超300多億,三大法人全站在賣超。

台北金融市場股匯雙殺,由於外資匯出,拖累新台幣貶勢加大,但出口商見美元升值,又進場賣美元,一來一往下,新台幣收27.836元,貶值3.5分,創2周以來新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