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僑生翻譯比賽起跑 歡迎印泰越緬文高手挑戰

  • 時間:2021-11-26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僑生翻譯比賽起跑 歡迎印泰越緬文高手挑戰
僑委會去年舉辦的僑生翻譯比賽,有許多高手前來挑戰。(圖:僑委會提供)

「翻」轉「譯」情的時刻到了!由僑務委員會主辦的第二屆翻譯比賽即日起展開報名,會印、泰、越、緬文的在臺僑生,只要在12月5日前線上報名成功,就有機會奪得冠軍新台幣三萬元、亞軍二萬元、季軍一萬元的豐厚獎金。

「2021~2022年僑生翻譯比賽」今年一共推出印、泰、越、緬四國語言進行初審、複審、面試三階段測驗,要把最有實力的翻譯高手找出來,不但給予獎盃、獎狀還有最吸引人的獎助學金,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歡迎僑生同學來接受最高的挑戰。

為了讓僑生朋友能更了解台灣的建設與發展,今年翻譯比賽還加入了「企業參訪」以及「名師講座」,讓僑生可以提升自我翻譯學養。主辦單位預估今年的參賽人數會突破去年600人的規模,報名人數直衝千人。

為使更多同學能順利參加比賽,主辦單會特別邀請去年的冠軍得主,台灣師範大學的越南籍僑生黃玉英於11月29日早上10點在僑委會直播平台進行直播說明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上線收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